三樓這個房間 歷經了一些變化
在我小時候, 它是我們家廚房

廚房在三樓 ?

是真的 !

打從出生, 我們就是爬到三樓度過三餐時光
一直覺得沒甚麼不對

後來才慢慢發現, 鮮少人家裡的廚房會那麼高 !!
縱使知道三樓的廚房很特別, 但也不覺得他怪異
上市場買回來的菜, 也很順路的一路提到三樓冰箱

只是逢年過節, 家裡有親戚來訪時
氣喘吁吁的爬到我們家廚房後, 還是會不可思議的驚嘆一下



但廚房在三樓真的很棒
除了吃飯時, 一抬頭就能看見的藍天
夏天晚餐過後,
我們都會搬張椅子到外面露臺去乘涼
順便拿支冰棒 話家常

三樓, 就成為我們孩子的美味基地


記得是國二那年
三樓的廚房正式歇業

清空後, 老爸就把陶藝工作室從一樓搬到三樓
這個美味基地, 搖身一變  成為藝術生產間

2006 年
老哥辭去設計公司的工作, 決心自己創業
這個三樓空間, 就成為他的出發地

老爸的陶藝工作間, 就從這裡退讓到一樣是三樓的另一個工作室



後來老哥的設計路越走越順  越走越大
便搬離這裡, 到南部去發展

這間充滿陽光的工作室  一度淪為堆滿雜物的貯藏室



2010 年
我也決定辭去工作, 過另一種不同的生活

同樣的, 我也選擇這裡當作我的出發點
花了不少時間跟精力

終於把本來灰土積沉  堆滿東西的三樓空間打理乾淨

它, 又重新充滿日光



我在這裡寫字  在這裡畫圖  在這裡發想
在這裡日日夜夜的看著光影的變化



我們都笑稱  三樓的產值很高

老爸捏陶的咚咚聲跟我洗筆的嘩啦聲
每分每秒都不停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生活



早上左邊灑進的陽光, 下午偷偷從右邊拜訪
這個兩面開窗, 又有個露臺的小天地

這些年來一直陪著我們成長著

我從這裡出發, 也要從這裡茁壯

..................................................................................................................................

那天從美國回來的國中同學, 說想來工作室看看
千交代萬交代 一定要在天黑之前過來

因為我的工作室, 天亮天黑真的有差

尤其那美麗的光影變化, 我很想分享它們

國中同學很守約定的在天黑前趕過來

可是

那天是陰天

我還試著開燈看能不能讓氣氛更好一點
不好意思, fu 不對..

..............................................................................................................................

有一次在馬路上跟 J 嬉鬧著
他說, 面壁思過不可怕, 要我面對窗戶思過才是真正逞罰

被他這麼一說, 從此我也覺得面對窗戶好像真的是一件可怕的事

萬一萬一..
出現一張臉或是一對眼睛 !!!! 該怎麼辦

我的工作室

有六扇大窗耶 !! 噢 !

.............................................................................................................................

最近事情很多, 發現文章半個月才擠出一篇
默默下定決心
來個一個月不間斷寫文章的挑戰

但開始日遙遙無期

因為我一點信心都沒有可以完成他

忽然覺得美味關係的女主角可以連寫一年烹飪心得  真的太厲害了 !

不然, 我從今天開始試試看 ?

但為了避免我常常要到外地去拍照跟接案

如果空幾天沒寫, 前一天, 或是後一天就要補齊它

所以從今天開始, 2/18 - 3/18 , 就來試試看好了
( 一直強調試試看.. )


或許這也是鍛鍊恆心的一種方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