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逛 IKEA  都會在紙巾區徘徊很久很久

北歐人的高情調願意很奢侈的在用餐時搭配各式圖樣的紙巾
東方人沒這種習慣
那些紙巾只能在辦趴踢這樣的特殊場合出來亮亮相

而我
超喜歡拿紙巾來做包裝

一項很喜歡綠色的我, 第一眼看見這款紙巾就覺得它是我的 !
雖然上面沒有任何點綴圖案
但這優雅的淺橄欖綠, 真的好漂亮


用紙巾來包裝禮物  真的很簡單

因為他的柔軟, 所以不需要刻意去將他弄得平整
自然的皺摺跟線條, 就是紙巾的優勢

像是方型的紙盒
簡單用攤開的紙巾往上一抓, 束起開口, 再綁上緞帶, 就很好看

...............................................................................................

接下來, 再包花椰菜



需要的材料有 : 紙巾一張, 牛皮紙一張, 鐵束帶, 緞帶一段

花椰菜明明就很好吃, 怎麼會有人害怕吃它呢 ?
更何況花椰菜現在是抗癌的最佳人選

所以在朋友生日這天, 我硬要包一束他很害怕的花椰菜送他



1. 紙巾對角對折, 形成三角巾
2. 沿著圓圓的花椰菜邊緣, 把花椰菜包起來
3. 最後收尾用膠水輕輕點一下, 就能固定紙巾

那天到市場去買花椰菜
挑了一顆又白又胖又新鮮的拿去結帳

說時遲, 那時快

老闆娘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把整個菜梗都切掉, 只剩下上面菜花(講起來怪怪的) 的部分

我連 " 刀下留人 " 的ㄉ音都還沒發完
它就被丟砍頭然後丟進塑膠袋接著跟我要25塊

我只好回頭再去挑一棵

這次我硬拿在手上, 要老闆娘把刀子收起來, 才給她結帳

所以, 要包花椰菜, 記得把長長的梗留下, 才有握柄阿!



4. 再將牛皮紙包在最外一層

不用刻意整理, 自然的凹折才顯得樂活



最後挑一段緞帶, 在握柄處, 繫上蝴蝶結就完成囉!

我挑得是我很愛的黑色緞帶
雖然中國人忌諱黑白兩色
但白色的純潔跟黑色的時尚簡直無人能敵

既然大家都是年輕人, 應該懂得這個美感才是



完成
............................................................................................................

花椰菜的白, 紙巾的綠, 牛皮的褐, 緞帶的黑

四種顏色組成很日系的質感
正好是我愛不釋手的顏料組合

後來這束花椰菜被放在客廳觀賞很久, 直到乾黃
那個很怕花椰菜的傢伙終究沒嘗到鮮

沒關係, 生日年年有
我就送到它被吃掉為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