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下午, 很香

野薑花, 香茅, 檜木跟玫瑰香
讓我的工作室彷彿精油工廠

 這個意外清閒的周末, 怎麼樣工作都上不了手
翻出前鎮子到三峽老街買的彩色手工皂

決定用香味佔滿這個陽光害羞的冬日午後
 
 

 不曉得為什麼  老街一定會賣手工皂 ?
九份老街有阿原香皂
三峽老街有茶山房香皂

 曾上網去查知識家, 看看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疑惑
但發現討論篇數是零

好吧 ....

 這些老街總會有些 " 高姿態 " 的手工皂
所謂的高姿態, 就是像孫芸芸那樣既貴婦又很難親近的夢幻人物
但那些高姿態的手工皂的確迷人
每次逛下來都像失心瘋一樣,
只是全部打包, 那荷包肯定落寞起來

 所以我捨棄人人都愛的豪門路線
到小雜貨店尋找一般百姓
果然看到了許多顏色繽紛, 香氣逼人的手工皂
而且價格非常的親切
一條才一百塊, 足足有二十公分長左右

回來之後可以做千變萬化的變裝遊戲



 要切開這長長一條的香皂
刀子一定要非常銳利
本來我拿了把家裡淘汰的菜刀來切
沒想到, 才剛下刀, 香皂邊緣就崩碎缺損
怎麼小心翼翼還是切得很失敗

就算便宜, 也不能這樣讓我糟蹋

趕緊換了把老媽才剛到手的手工菜刀
鋒利的刀緣, 果然能把香皂切能平順漂亮 

完美   完美



 這種長條香皂最棒的地方就是, 你可以切成任何你喜歡的形狀
且價格便宜, 切壞了心也不痛
 
 

 首先  把它們切成大約2cm*2cm的正方小丁

中間用鐵鑽子 ( 不是電鑽喔! , 拆衣服車線的那種小鑽子 ) 穿洞
 再用髮夾夾住麻繩. 一一串起每個小皂丁

 這個做法很簡單, 唯一要傷傷腦筋的就只是配色而已
 顏色配得好, 一串手皂吊飾就很迷人



這種手皂吊飾  可以掛在洗手檯旁邊
要洗手的時候, 抹一下就可以, 連香皂架都不需要

就算不拿來洗手

隨便掛在房間一角, 這種香氣逼人的香精手工皂一下子就能讓房間充滿香氣



也可以切成長條狀
再用很好看很迷人很有質感很讓人愛不釋手的日本紙膠帶去穿新衣

穿上耶誕新衣的小方皂再隨便加一張巴黎便利貼
整個就很有異國風情

當成小禮物送人, 或許可以唬唬對方這可是法國帶回來的手工皂呢!



那這些切剩的小碎碎該怎麼辦呢 ?

把他們裝在小鐵盆裡隔水加熱至半融化, 再倒進烤紙裡面去塑型
等到冷卻乾燥後, 會變成多種口味的果凍皂

最後再切塊, 又是另一塊全新的彩色香皂了( 如第一張圖最上面那款 )

看著小籃子裡裝了滿滿的可愛香皂
心情真是好好 ~

................................................................................................................

今天看時尚玩家重播莎莎到京都那一集

噢噢噢

怎麼可以怎麼可以怎麼可以 那  麼  美  !!!!!

從去年就一直盤算著今年一定要再去一次日本
今天的時尚玩家  更是堅定我的決心


京都大阪, 你等我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