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插畫風格  稍稍不一樣

雖然自己創作的時候, 偶爾也會用這樣黑線條的方式去上色
不過目前為止的插畫案
這倒是第一次對方希望我能加上手繪黑線 去增加隨性的感覺



這個案子我畫得很開心
老實說
這樣的畫法 是比較容易的
因為黑線條有一種修飾的功能
比起純粹用水彩去分明物體要來的隨興許多

最重要的是
這個案子讓我一邊畫畫 一邊建築白日夢

擁有屬於自己的一棟房子 我想是每個人的夢想
從小我也喜歡在月曆紙上塗鴉著夢想中的家

畢業後 開始在外地租房子生活
那時候驅使自己獨立起來的其中一個動力
就是可以怖置自己的小天地

 






然後一邊默默的期許
將來可以在哪裡置產  在那水泥一方的空間裡  築起別人都無權過問的主導權





但是

慢慢的我發現

淺藏在我身體裡面那個一直很想到處溜搭的流浪性格
好像一直告訴我
投入畢生積蓄 在同一個地方置產好像是一件很冒險的事

對於我這種沒有中獎命運的人來說
買一棟房子
就宣告我未來二三十年都必須進入負債人生

然後等到貸款離我而去時
我的青春  房子的青春  也跟著這樣離去了

尤其

要下定決心在同一個地方紮根 更是我不能想像
萬一哪天我想要去花蓮住個一年半載
萬一哪天我想去墾丁追陽一段時日
萬一哪天我想到國外留學幾年

那那個空下來的房子  仍然會不停消耗我的能量

想想

對我來說 一輩子租屋也沒甚麼不好
這裡住膩了  我可以隨心所欲的搬家
發現屋頂會漏水  我可以跟房東抗議兩聲再物色其他新宅

更不需要擔心房子會老會舊會折價

不過 在畫這個案子之前  對方有寄上它們預售屋的POWERPOINT 給我參考
我還是有心動那麼一下

這個建案共分四個莊園
每一個莊園都有著英式的建築與庭院

光是看它們的 POWERPOINT 我就好喜歡 !

但是 ....

或許等我哪天發了橫財  我就能毫不手軟的買下它吧!

..........................................................................................................................

以往過年對我來說是痛苦的
因為想到快樂無比的年假過後還去上班  我就痛苦難耐

但是今年 ....

我好開心 !!

因為過年後的工作 就是再度背起行囊旅行去
雖然這個旅行是滿負壓力與重責

但面對這個新的挑戰 我渾身是勁

Mr. J

你準備好了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