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到台中取材拍照
很慌亂又匆忙的行程
在騎車行經西區時,還是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

畢業剛到台中工作時  就是住在西區
整個台中  我對這裡的印象最好


乾淨  明亮  藝文  老樹   咖啡香 






以前住這裡時
除了喜歡到美術館綠園道散散步外
西區小屋的巷弄  更是我流連忘返的地方

西區小屋  像是獨棟宿舍
不高的兩層樓  搭著很有風情的斜屋頂
最令人心醉的
就是屋前  都有一塊小小的祕密花園





為什麼秘密
因為比我還高的圍牆  圍繞出一塊小天地

在這小天地裡面
我想像著  在花園裡面灑水看花
然後走回二樓的大面落地窗前  畫畫圖

因為獨立
所以四面都洒進滿滿的陽光


也好想住在這裡呀 !



因為這巷弄裡的寧靜與優雅
所以這區小屋 慢慢的變成設計公司與咖啡小店的集中地

穿梭在裡面
總能不停的發現被改裝得很有意思的店家
一幢連著一幢
好像一句接著一句的要我快點加入它門的行列



等等我

我在這裡許下心願
將來, 我也會在這裡 成為你們的一員

.......................................................................................

當你真心誠意的想要某件事時  全世界都會想辦法幫你達成

......................................................................................

那次的台中慌亂取材行
至少在這巷弄裡得到一點緩和與喘息
就像是一場心靈療程

起身後
又充滿幹勁


經過這次的經驗
我也知道下次出發前  一定要帶一張地圖  把點跟點之間都先連好
才不會像迷宮裡的笨蛋  總是在白繞路

只是說
我才離開台中多久而以阿
怎麼會對這麼多方位都一片空白

雖然知道哪條路在哪個方向
但卻很難將自己從站立的位置向那裡推進
加上有天黑的時間壓力
一整個慌亂到不行

一天跑七間咖啡館

原本可以花七天悠閒度過的地方
一一被我秒殺
 

下次 , 我要優閒的喝咖啡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