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了

這場中中偏小的驚喜之旅 非常充電
說是中中偏小
但其實給了我大大的意外驚喜

本來想一次補滿三篇文章
但答應月底給人的稿子還沒完成

所以
先用這場充電旅行的開頭當先發

........................................................................

我很喜歡坐火車
到哪裡都想用火車當交通工具
就連工作的地方, 也喜歡選火車站附近

有人嫌火車吵
那我卻很喜歡那個轟隆隆的聲音
像是全身被包圍住一樣  很有安全感

以前搭上火車  喜歡對著窗外發呆

看著窗外景致 一幕幕變換
從城市到鄉間  重高架到平地  從山頭到海邊

每一幕的美景都快得來不及欣賞
像是一步緊湊的電影
過了  就很難回轉

然後在這段時間裡   我會天馬行空的想著很多事
從起站 到迄站
再匆忙的心情  在這車程裡都變得沒有必要
因為不管怎麼急, 還是得乖乖坐在火車上

也就因為這樣
每每一上火車  都意外的放鬆

最近
帶本書上車取代了從前卯起來發呆的慵懶
因為吵雜  因為等待  因為車廂內所有的人都與我無干
所以我能很專心  很悠遊的貫注在字裡文間

以前是活在自己的天馬行空
現在是活在書裡的夢境想像

不管是哪一個
都是火車時光最棒的打發

...........................................................................

以前還有能開窗的普通車

那種普通車更是火車的原汁原味
微風跟陽光從窗邊灑進  綠色的皮椅因為陽光曝曬而顯得褪色

緩慢前進的車速
毫不牽掛繁忙的都市腳步

上車
就把時間丟在一旁吧!

普通車的便宜又大碗  在高鐵跟捷運的眼裡  可能是個不長進的傢伙
但那種不長進

實在讓人好懷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