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每件事都要設定一個停損點
那那個最恰當的時機, 是哪個點 ?

等公車遲遲不見蹤影, 究竟該在第幾分鐘放棄改搭計程車?
模擬食譜上的菜色, 要到第幾次失敗才承認自己真的沒有廚藝 ?
吃壞肚子上吐下瀉, 要折磨到多久時間才決定去掛急診 ?
開一間店總是等不到客人上門,  那要虧損到甚麼程度才忍痛喊停 ?
嫁一個沒了感情的丈夫, 要掙扎到甚麼樣的程度才甘願放手?
過了一個屢戰屢敗的人生, 會到甚麼年歲才認清自己的平凡 ?







感覺每件事情總需要自己當機立斷的做些決定

但那句 " never give up " 的勵志語呢 ?
它不是斬釘截鐵的告訴世人  永不放棄嗎 ?








我做的每一件事情  都不希望它是遭的
甚至希望  它一出手就能一鳴驚人

但生活經驗告訴我  我沒有那樣的命格

但老天倒也待我不薄
總是在我 never give up 之後, 讓我玩出一點花樣



每件事都是如此






但有的時候  never give up 裡的煎熬  卻異常痛苦

它要忍受別人的眼光  要接納他人的嘲諷  有時候還要捍衛自己幾乎站不住腳的猶豫不決

我怎麼知道  這次的堅持與不放棄  是不是也能玩出花樣







是不是有的時候人就不該太逞強
輕輕鬆鬆  平平凡凡  雲淡風輕也是一種人生方式


千百次的疑問在心裡打轉
想設一個停損點  卻怎麼樣也不想放棄

但 never give up 的箴言下 , 會不會要用遍體麟傷來交換







那股 " 別人辦得到 我沒有理由做不到 " 的人生哲學
幾乎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

但看著人家可以  我怎麼不行的焦急  卻又讓我更想勇往直前


這是甚麼鬼個性   這是甚麼鬼個性 !


......................................................................................................................


我喜歡上網瀏覽 "名人" 的生活網誌 (當然那些名人是對我這個圈子而言)
更喜歡流覽他們過去對生活的掙扎與失敗的困境

看到他們曾經落魄  我心裡不禁開心

不是幸災樂禍  更不是落井下石

是好像看見了自己的希望
那是一種無聲的加油  告訴自己千萬不要放棄
告訴自己拿出勇氣
告訴自己沒甚麼大不了  最多就是回到原點不是嗎 ?


說不定將來的哪天  會有哪個小女孩也看著我的文章  然後告訴自己不要放棄?
( 想到這 都快流淚了 )


只是這是一條漫長的辛苦路  路途上會很寂寞  路途上會很泥濘


我    可以走到終點嗎




...................................................................................................................



看著朋友結婚生小孩  一輩子立志做一個良善的家庭主婦
我曾經無法理解 , 難道她們甘願讓人生就這樣度過 ?

但現在的我由衷的羨慕她們


知道自己這樣不服輸  腦袋停不下來的個性是改不掉的了

所以我注定要在泥濘中掙扎 
有時候羨慕別無所求的人  生活是多麼輕鬆愜意


或許哪天  我不得不停損時  也能兩袖清風  天天看韓劇入眠 ~




.

染渲插畫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