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起個大早
因為要做最後一個重要步驟  封面


起得早  事情做得很多  但工作不一定很有效率

中午十二點之前
我泡了茶  做了早餐  曬了三床棉被  幫歐馬幾洗了澡 
完成兩款封面  電話開了小會  接收兩份要閱讀的文稿  還接了一個繪本案子

然後我腦筋就忽然開始混濁


記得以前我記事情一向只靠聰穎的腦袋瓜
很自豪從來不會遺漏甚麼東西

但隨著年歲的進步跟聰穎的退化

現在不管是接收甚麼
第一時間我一定要用紙筆記下來

否則差不多只要三秒  就跟我入睡的時間一樣  三秒
事情就會被我忘得乾乾淨淨








所以我的所到之處  除了護唇膏之外  就是一堆紙筆

因此  我的床邊多了很多紙張  我的工作桌多了很多紙張
看著那些紙張  就覺得地球少了很多棵大樹

...............................................................................................................

新書終於到了封面的最後階段
說是最後階段  其實也還早

因為我最怕的部分在後頭

就是與編輯校稿修改的你來我往

這部分不能像寫作時那樣瀟灑自如

尤其瑣瑣碎碎的細部修改  往往是最讓我頭腦混屯的地方



第一張圖取自新書其中一篇
是我很喜歡的其中一張

畫得是美術館綠園道的街景

我覺得  住在美術館綠園道周遭的居民 實在很幸福
在我心目中

那一區是我第一名居住首選

尤其綠園道兩側的異國餐廳  總是有巨大的魅力吸引著我

走完一圈  剛好完成一場世界環遊

...................................................................................

常常在想  人類真的很渺小
如果一年去一個國家旅遊

一輩子也沒辦法把全世界走完

既然身為地球的一份子
不能把世界看透透  不是很可惜嗎 ?


我的旅遊繪本  有沒有機會寫到國外去阿




染渲粉絲團  開始投票囉

http://www.facebook.com/tonton38

新書就剩最後一個環節  兩款封面請大家一起來投票
快上粉絲團按讚 加入粉絲  然後幫我大大大大大大抉擇一下

究竟是帶有微微思愁的"包裹款"比較好  還是青春洋溢的 "斑斕款" 比較好嘞 ?

不過書名是暫定   正確名稱還沒出爐喔



.


染渲插畫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