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桐花開始蠢蠢欲動

意識到這件事, 是因為日本的重創
去年計畫要去曼谷時, 紅衫軍反抗暴動
想到韓國, 北韓說要讓南韓陷入火海
今年五月預計要到日本, 沒想到發生這麼慘痛的天災

是世界那麼嚇人   還是我的計畫太可怕?


這時候盛開的日本櫻花
像雪  像眼淚  像心碎  一片一片的飄落著
無人有心欣賞


沒辦法前往日本看櫻

台灣的客家村  還有五月飛雪可以看





去年寫 " 畫家帶路-漫遊客家庄" 這本書時
桐花祭已經接近尾聲

期望今年可以趕上滿山谷的白雪花
讓我彌補一下去年的遺憾


客家 
因為桐花  變得溫柔
因為桐花  變得淒美
因為桐花  變得動人

身為客家人  感謝當初想到桐花祭的那個人
讓客家小鎮也能被認識  被欣賞

那些本來凋零著的小村莊
也因為片片白雪  而熱鬧起來






在遠方一同盛開的日本櫻花
也希望他們能得到巨大的堅強  用無比的力量重新站起來


...........................................................................................


每每看著電視畫面上的慘狀
就讓我想起九二一地震

但同樣身在重災區
我覺得自己還是幸運無比

至少當時風和日麗  不是接近零度的酷寒
至少當時棲身帳篷乾爽  不是溼答答的泥濘
至少當時能吃到救援便當  不是挨餓受凍
至少當時一家人都安好  不是家破人亡

我知道

就算現在有多傷痛  有多難以復原
但時間可以讓人堅強  可以讓人茁壯

總有一天
一切都會回復原狀


...........................................................................................

用韓國行換來的 sony nex-3 小白
我要用他好好拍一下客家桐花

只是到現在還沒時間拆封研究

希望他能跟RICOH一樣跟我做好朋友











插畫收錄於 " 畫家帶路 - 漫遊客家庄 " 一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583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