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跟河馬還是長頸鹿一起念書?還是想躲進樹叢裡打個小盹?


從今天起
到台中圖書館新館的兒童室,就能跟染渲插畫的可愛動物們一起閱讀 ~



最近的工作開始從平面轉而立體
一次一次都是一個挑戰

到兒童室施工的前一天晚上
腦袋裡總是不停打轉,不曉得有沒有漏了什麼


畢竟那些一個個都快比我還高的插畫輸出,不是幾分鐘就能解決的小東西











去年接到圖書館課長的電話,希望我能幫他們解救一下新館兒童室

一開始硬體建築是發生甚麼事我不太清楚
總之,兒童室的入口一整個在不顯眼的角落

當初跟著課長到現場勘查時,若不是課長直接告訴我哪裡是兒童室
我還真以為那只是一個逃生動線













從這面牆開始

我用一整排的巨書做一個視覺引導
( 不然本來橘色洗手間的標示比什麼都要來得清楚 )


書上面的小鳥兒,一隻一隻往入口的方向跳去
( 最左邊的就是兒童室入口 )












進到兒童室後

除了開頭那面能讓小朋友窩進去的閱讀洞大牆外

我筆下的許多小動物,躲在兒童室的各個角落
歡迎大家去把它們找出來 ~









別忘了還要抬起頭,看看在高處飛翔的送書小鳥















all the day   all the time

它們都不會缺席的,跟著大家玩躲貓貓











兒童室占地很廣
除了牆面外,還有許多支撐柱


我刻意把一些圖畫貼在柱面上
如此一來,不論走到哪裡,都能有前後層次的立體感

這些森林裡愛念書的動物們,都生動起來了










喜歡繪本嗎?喜歡小朋友天真無邪的氛圍嗎?喜歡染渲插畫的森林插畫嗎?

歡迎大家一起到台中圖書館的兒童室,看看書,也看看畫











這天從早上開始施工,在無暇進食的狀態下,拼貼、組合、爬上爬下...
真是辛苦了跟著我去的工班

結束後,天也黑了

亮起一盞燈的入口,格外有感覺


很感謝施工一切很順利,也如期在試營運的前一天完成




接下來就只希望小朋友們不要用力的撞凹我那些立體書阿...




( 所以該寫一篇幕後特輯,來感謝我愛用的工班師傅們 )






.




染渲插畫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