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插畫流程是這樣

概念構想 > 草圖 > 修改 > 鉛筆稿 > 修改 > 色稿 > 修改 > 完稿

我知道很多接案的人有嚴格的規定
比如修改不得超過幾次  一但上色 不得修改 之類的

我也很想這麼做, 畢竟我們不是領月薪 無止境的修改只會讓手上其他案件延遲下去






但目前為止  我還沒有這種規矩
一方面覺得, 如果今天我是求畫的人
肯定比對方更加龜毛又苛刻

尤其希望達到理想中的完美  這當中的溝通與修改一定無可避免





植村秀這個案子很棒

它讓我感受到一間有規模有名氣的公司 是如何看重自己的商品

上色之前的所有草圖與鉛筆稿不算
開始上色後的修改 檔案滿滿的佔據整個電腦畫面
到後來我要清楚的註明日期  才不會讓自己搞混






雖然當中的修改幾乎是非常細微的部分
像是顏色飽和度  背景明亮度  物件的邊緣處理  字體的清晰度等

老實說 在多達數十次的修改過程  我樂在其中
一方面  與我連絡的  是一位非常有精神又充滿活力的女經理
一方面  在那些微乎其微的細節修改中
我深刻的了解  一間公司的產品  為什麼能如此受歡迎 並且歷久不衰







我不愛在化妝品專櫃消費
但唯一會去購買的 就是植村秀的卸妝油

我知道不只是我  很多人都是她們家卸妝油的忠實客戶

如果今天他們對這款潔顏商品得過且過
相信這個商品不會成為具領導地位的品牌

所以插畫也一樣

大至罐身要露出畫面多少  小至瓶身上面的反光程度要多強

他們都鉅細靡遺的吹毛求疵






完稿後  我有一種如釋重負的飄然感

也很開心完成了一件  不算容易的案件
跟大品牌合作的緊繃  真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戰



.........................................................................................................

這篇文章 會像幫植村秀代言嗎 ? 可是我沒有喔

而且後來這個化妝包究竟有沒有成功生產我也不曉得
若是有人在市面上有看到  記得告訴我一聲哪!

..........................................................................................................

每天的連載  在這星期遇到了很大的困難
一下是不停失敗的上傳檔案讓電腦慢得很像快休克一樣
一下是突然的邀稿  讓我忙不過來

最糟糕的是

明天我又要開始啪啪造的拍照行程
算一算
我的月載  好像會延遲好多

我開始懷念  晚上全身癱在床上看垃圾電視看到打瞌睡的老人時光

為什麼, 我的事情總是做不完哪 !


........................................................................................................

請好心人給我兩個星期內瘦下來的超級秘方









染渲插畫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