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跟老爸鬧彆扭
討厭老媽嘮嘮叨叨
覺得弟弟妹妹簡直煩死人
有時候家人在身邊的一舉一動都讓人覺得窒息又煩躁
但是
如果可以讓我選擇
我還是想要天天的被煩著
 
 

 小時候課本上的 "子欲養而親不在" 這句話
簡直就是八股又老套
長大後, 這句話卻像個緊箍般沉沉的放在心裡
終於了解到
沒有甚麼事情是永遠
家人也是
甚麼時候 ? 會失去他們 ? 會喚不回他們 ? 會一覺醒來發現真的不是夢 ?

 

 就像唐山大地震裡面的媽媽說的
沒了, 才知道甚麼叫沒了


曾經想像過, 如果家裡的某一個人走了
會變成甚麼樣子
我會不會從此傷痛欲絕, 一趹不振
那是一個極其可怕的想像
我期許著他永遠永遠永遠不會發生
但這樣的期許說穿了只是逃避
因為該來的, 還是會來



現在的我
努力的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來生活
縱使心裡有時會有抱怨名單, 會有反抗人士
但能吞下的我還是會強求自己行行好, 不要表現出來
只因為
我很珍惜現在的每分每刻

這些看似平凡又易如反掌的生活擁有
我知道將來的某一天
它會小小的失去溫暖



如果可以
那連結愛的 USB 線, 是不是能夠再使用一百年 ?

.......................................................................................................................

高中時 , 每一班會推選一個小組來製作畢業紀念冊
那時候同屆不同班, 一個很受歡迎的校花也是畢冊製作小組
畢業前夕
聽聞她出車禍, 人在加護病房
沒過多少日子
就聽說急救無效, 離開了

拿到畢業紀念冊後  大家迫不及待的找出自己在哪裡
想看看自己的照片美不美, 帥不帥

而她, 她那笑容燦爛的照片
當初不也是希望像大家一樣在第一時間欣賞自己
但是, 卻再也沒機會了

......................................................................................................................

這本書雖然是童書
但內容卻是黑暗悲傷
她用孩童的天真語氣, 去陳述了一件大家都不想面對的事

一個無法避免的意外
卻像是蝴蝶效應般, 不停不停的牽動著身邊每一個人
那種傷痛
怎麼能用三言兩語就讓它消失

但這個黑暗的漩窩, 也只有自己能爬出來不是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