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接案的日子  總是過得緊張的

擔心沒有案子, 擔心案子來了沒時間畫, 擔心自己達不到業主要求, 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



目前為止我算是非常幸運
手邊的工作總能讓我天天忙碌, 閒不下來

對上班族來說, 那是一件煩人的事, 但對自己吃自己的工作者, 卻是萬幸

隨著案子接得越多, 困難度也隨之增加

從一開始單張單張的插畫, 到現在整套整套十幾二十張的稿件
從一開始簡單的文章配圖, 到現在整合行銷的全套繪圖

每一次與新的業主合作, 總會讓我緊張得繃緊神經
因為不曉得對方的喜好, 不曉得自己能不能做得好,
尤其遇到知名的雜誌或是公司行號, 更是擔心自己的作品一不小心會砸了對方招牌

當按下 enter 把稿子送出去後
只要電話一響起, 看見是業主的來電, 胃還是會稍稍抽蓄一下

要改圖嗎 ? 不滿意嗎 ? 喜歡嗎 ? 可以嗎 ? 接受我的提議嗎 ?

所以總是戰戰競競, 總是不敢怠慢

( 怎麼以前上班, 都沒那麼認真 ... )

.....................................................................................................................

有些人很羨慕我自己接案作主的生活, 也詢問著要怎麼樣可以跟我一樣

我總是告訴他們

只要你能接受, 二十四小時的待命, 不分假日平日,
還要能夠在業主今天下午來電, 明天就要看到稿子的急迫催稿 .....

那你就能成為快樂的自由工作者 ~

.....................................................................................................................

這星期六就要出國渡假去
可是事情怎麼還是那麼多 .....................

噢 ... 胃還是微微抽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