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它們終於來了





年初一次上通告時,也意外接到了這個很有挑戰性的案子



同一時期,不知道是甚麼東西吸引了這樣的情況
前幾個月我手上的工作全都是平面之外,還要 "站" 起來的整體設計

像是上次幫台中圖書館兒童室的室內設計
還有目前仍再著手的漢堡速食店整體規畫
再來就是這套客家專輯


那陣子我天天三點睡覺 ( 工作到兩點,看倪匡或深夜時堂到三點 )
心情天天緊繃,對於這些 站 起來的工作分外緊張



但看著它們從無到有,然後真的生產出來

心裡的開心與成就感,實在滿滿滿




這套客家童曲專輯分為合輯與單曲兩款,是依據台灣五大客家腔調來分類





[ 合輯 ]





這套CD到我手上時,除了已經有的歌曲之外,其它都是零

所以從CD套板型開始,我幾乎想破腦袋












最後再與專案人員的討論激盪之下

設計了這款手風琴式的CD夾套,五張CD的插畫是連續有故事性的
小朋友帶回家可以長長的掛在牆壁上,然後一目了然的決定要拿取哪一張光碟片














每一張光碟片都與CD夾套的插畫穩合,光碟放回去後,依然是一份完整的插畫故事





這刀模幸好開得很完美,完全沒有跑掉















除了長長一串的CD串之外,也附上一本童曲歌詞本










除了設計版型、繪製刀模、畫插畫之外,我還負責了歌詞的排版


那些像是外星符號的客家拼音,我想除了客家人能排版之外,不懂客家話的朋友應該會搞到瘋掉
每每弄到深夜,那些外星符號就像是催眠般,弄得我昏昏脹脹








最後打上工作室名稱,完成 !











[ 單曲 ]








除了能一次買到五張專輯的合輯之外,也推出了EP單曲設計

以四海大平安 : 四縣、海陸、大埔、饒平、紹安,為五種故事











EP的設計,我希望他是一本能聽能看能閱讀的音樂書

因此採用一體完成,左右翻開的音樂書型式,把光碟藏在中間夾套










整個攤開後,足足有六十幾公分,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翻翻折折

歌詞直接印刷在夾套上,就不會有歌詞本弄丟的情況















國語、客語、客家拼音,三方對照,學客家話就從音樂開始









CD 套還能立起來做插畫裝飾











每一張封套都有一個專屬於該腔調的故事插畫喔 !











猜猜看這些風景與民俗特色,各是哪些鄉鎮獨有?















花了我好大好大精力,讓我做了好大好大挑戰,也使我擁有好多好多成就感的專輯設計

很開心見到你 ~







謝謝客家台的專案人員,沒日沒夜的與我一起奮鬥
也謝謝你那麼有耐性與我來來回回校對

大  感  謝  !!








.........................................................................................................................................

好書 + 好點心  免費抽獎活動,你參加了嗎?

即日起到 6/ 20 號止,只要進入下面網址
http://fb.digwow.com/2742

加入粉絲團,跟著步驟 123 ,就有機會抽得插畫書與手作餅乾喔 !
( 當然還有隱藏版神祕好禮 )


快告訴親朋好友,一起來抽獎 ~

等你唷 !



.






染渲插畫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