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接到客家電視台的邀約  希望我去教大家縫餅乾
為了彌補上次客家話的不輪轉, 這次自己在家裡模擬了幾次, 還請教了家裡兩老許多專有名詞的說法

最重要的是

出發前, 我暗自下了重大決定 !


我要保護好我的眉毛跟耳朵 !!!
( 不知道的人可以再回味一下我的眉毛跟耳朵 http://www.wretch.cc/blog/ton3388/22031138 )

然後就帶著跟化妝師一決死戰的心情  前往疏化室上妝




化妝師正在幫我上厚厚的底妝 ( 心情緊張中.... )






然後貼上了我平生第一次的假睫毛






臉妝完成後, 就是最重要的頭髮了 ( 心情忐忑不安 ... )
戴了假睫毛的視線, 有嚴重的障礙物
但為了捍衛我的眉毛跟耳朵, 我還是努力爭大眼睛盯著

看我的表情 , 擔憂全都寫在臉上





最後 .......





我還是很俗辣 ........


雖然保住了眉毛, 但耳朵還是露出來了, 嗚 ! 我不敢提出意見




所以 , 就變這樣了
左邊帶著狄鶯大姊 fu 的是完妝後, 右邊是我剛去的樣子

哀 ! 我還是比較習慣有點拉塌像村姑的自己







化妝完成後 , 就要進攝影棚囉 !
很可愛的主持人薏雯正在幫我夾麥克風





攝影機在喬位置與角度



電視上的自己, 因打燈的關係, 感覺妝沒有那麼濃了






開始順流程

這次我依然趁大家不注意, 偷偷把耳朵旁的頭髮拉下來
但開始錄影前, 化妝師又用強力髮膠幫我把偷拉下來的髮絲固定完成

我的計劃在開麥拉前三分鐘宣告失敗





等待的過程, 我和主持人因為身上掛了麥克風的關係, 所以動彈不得
只能乖乖坐著等大家就位





準備開始

5  4  3  2  1



看到我那奇怪的姿勢了嗎 ?

因為進畫面後的開場只能帶到主持人, 會在畫面上露出肩膀的我, 要側著身等主持人介紹我的出現







第一集的餅乾杯墊, 因為剛開始而顯得有點手忙腳亂
再加上我忘了先把保麗龍膠拿出來
錄影當中, 我還在旁邊的籃子裡摸了老半天

心裡想, 我都摸那麼久了, 怎麼都沒人喊卡

既然沒人喊停, 我只好硬著頭皮把保麗龍膠給摸出來

希望那段摸很久的畫面, 可以被剪掉....







因為我身高比主持人矮一截 , 所以錄影前她們幫我把高腳椅調高
被調高的高腳椅  讓矮冬瓜我坐得很吃力

為了不讓屁股滑下來
三個小時的錄影我都成蹲馬步的狀態, 努力把自己撐住

幸好畫面拍不到我那個很豪邁, 開開的兩條腿






錄到第四集時, 畫面忽然中斷
導播室那邊說, 帶子剛好用完了, 所以要重錄一小段

導播正在尋找可以切入的點時, 我和主持人無奈的等待







經過三小時多的漫長錄影, 終於結束 !

唉唷, 腰快斷了....






最後跟主持人薏雯來張合照

我現場做的啾一下杯墊, 嘴巴特大 !
被大家笑說, 那是黑人厚嘴唇



...................................................................................................................


三小時不能起身的錄影, 與不停講話的熱場
結束後 , 只覺得頭痛欲裂而且聲音都沙啞了

實在很佩服薏雯可以這樣有活力的撐完全場, 聲音依舊優美


這次的做餅乾是預錄, 總共五集, 所以可以連續一星期在電視上看見假狄鶯
撥出時間還沒確定, 正在等電視台通知
但我本身沒有很想看見電視上的自己, 感覺好害羞


跟上次的現場直播相較
這次的預錄讓我看見了更多攝影棚內的準備工作
一個簡單的畫面
是需要許多人, 環環相扣才能呈現出來的作品


真是辛苦大家了 !
尤其是攝影大哥, 我坐了三小時, 大哥們都站了三小時呢 !



.

染渲插畫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