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桔梗
純白無瑕的蕾絲花瓣佐上中間一抹鮮綠

很清新, 很自然, 很新鮮, 很與世無爭

長輩的生日, 就用桔梗來插一個小花籃



桔梗的鮮綠 讓我很想用健康的水果去搭配它
那天特別去市場, 挑了兩個又大又漂亮的檸檬  剛剛好 ~

洋洋灑灑的  準備了許多緞帶 紙膠帶 想要把這個花籃弄得美美的

開始 ~



前一晚睡覺前特別把插花海綿拿去水盆泡水
但是竟忘了翻面 ,
過了一夜, 以為吸水飽飽的它, 一切開, 才發現中間都還沒吸水

沒關係, 只好邊插花邊澆水了

首先, 先把海綿切成長方條, 讓它剛剛好放進竹籃裡
當然, 那好用又好看的竹籃, 一樣來自最愛的 39 圓大創
( 總覺得大創怎麼可以不找我代言 )


預先空出竹籃的一角, 要放上這兩顆大檸檬
但是檸檬也要穿上新衣服




因為是生日花籃
我選了喜氣的金色緞帶, 讓檸檬在花籃裡, 可以成為閃亮的主角



桔梗花非常脆弱
在插花時, 總要小心翼翼,  一不小心就會弄傷嬌嫩的花瓣

為了讓花籃感覺很豐富
我把桔梗一朵朵的剪成約十公分左右的長度
剩下枝葉的部份也不能浪費
葉子可以把花與花之間的空隙補滿, 這樣花籃看起來才豐盈


完成

每日C 桔梗花籃, 祝福壽星天天美麗年輕又健康



最後放上卡片, 希望壽星能喜歡




有發現嗎 ?
結果紙膠帶完全沒用上, 呵 ~

桔梗已經十分搶眼, 質樸的小籃子就能襯托整個花籃的質感
這時候再加些什麼, 好像都多餘了





悄悄的, 再把紙膠帶收起來 ...... ㄎ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