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  我就很喜歡畫圖
月曆紙, 媽媽設計衣服的打版紙, 老爸書上的空白頁
每個地方, 我抓起筆就到處亂畫



老爸老媽不但不生氣
還幫我把從小塗鴉的畫都剪下來, 貼在素描本上
細心的標上日期
這本泛黃的素描本, 成為我現在最棒的紀念品

長大一點, 開始學著上顏色





不只上顏色
還會幫自己畫的圖編故事

( 不知道是所有小孩子還是只有我, 我的圖跟故事裡面, 出現好多大便之類的東西 )

開始上學後, 老師要我們去剪貼國語日報 ( 現在還有國語日報嗎 ?)
然後寫上佳句與造句
很愛畫圖的我一定把整篇剪貼素描本畫上滿滿的插圖





從來沒想過, 從小愛亂畫亂畫的我, 長大後, 畫圖竟然變成自己的職業

大學畢業後, 因為看到報紙上在徵求插畫投稿
就這樣拿起自己根本不擅長的水彩開始畫圖  然後投稿
但因為當時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 後來也就有一搭沒一搭的接著零星的案子
再外工作四五年, 直到今年過完年後 ,
決定放自己一個長假, 出國去好好給他放空個兩個月什麼都不做! 再重新投入職場

沒想到
這幾個月來, 不但沒能好好放空到
我竟然又開始接起插畫工作
最神奇的是 .....

我要開始寫書了 !!

很感謝太雅出版社  給我這個機會
讓我這小小插畫家, 要開始當流浪旅遊作家 ~
想到就非常興奮!!
從今天起, 我要全台灣跑透透, 到處拍照, 到處畫圖, 到處寫文章
太雅的編輯們非常大方, 給了我四個月時間
讓我好好把台灣的美好角落一筆一畫畫下來

我感謝爸媽從小給我極大空間的發展
就算書讀不好 ( 哈 ) , 但我卻能做許多我想做 且是高興做的事

希望未來四個月, 這本書能順順利利發展
取材的旅程當中, 也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給我自己一聲加油加油呀 !

.....................................................................................................

今天去買了兩大盒面膜
因為我知道未來  我即將變成黑木炭

老天, 讓我黑一點點就好了, 可以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