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鐵胃真的很好,吃甚麼都不怕拉肚子

尤其到了曼谷這個美食之都
實在覺得我好適合當泰國人,又酸又辣又美味


在這裡的街頭小吃,不需花大錢,不用正襟危坐
只要幾個銅板,就能把整條街吃到翻掉







[ 芭達雅  街頭美食 ]





< 香蕉蛋餅 >


香蕉蛋餅是泰國必吃甜點
做法很簡單,在蛋餅上頭切上幾片香蕉,最後淋上煉乳或是加幾片草莓

味到簡單,卻清爽不膩
喜歡吃甜食的人一定會很愛它











< 烤香蕉 >

芭達雅街頭有許多烤香蕉的攤子
是熱帶國家都喜歡吃這個味道嗎?

烤熟的香蕉略帶酸味,口感像地瓜,焦黃的地方很香
但不適合一個人啃完一整條,因為飽足感滿點










< 偽裝香腸 之 糯米腸 >



雖然泰國餐廳的食物很吸引人
但街頭上,這種用一台機車拖著餐檯滿街跑的小車子,選擇更是琳瑯滿目



重點是他們非常的機動性
看到想吃的食物不要猶豫,不然等你想回頭再買時,已經不曉得又跑到哪裡去了




< 炸肉條 >



我們一行人就曾追著一台烤肉攤跑,那騎車的老兄完全沒聽見身後的躁動

幸好他在不遠處停了下來,讓我們吃到這份量很少,卻香味十足的豬肉、牛肉條
( 一份二十,約五條 )






< 海派海鮮餐車 >

還有這樣一整條的炸魚,這要怎麼入口!?





芭達雅街頭的小吃價錢都很便宜,十塊二十塊就能買到
但分量都不大,所以可以一攤接著一攤的品嘗



在這裡,再一次感謝我的鐵胃,吃完一輪,依舊老神在在一無所動











[ 四方水上市場 ]





< 變種蝦猴? >


四方水上市場的賣點就是觀光客
雖然食物更多元,但價錢也會比街頭小吃稍稍高一些








< 炸串 >



無奈我對這種鋪在芭蕉葉上,充滿原始野性的食物裝盤,完全沒有抵禦能力


老闆,各來一串



這裡的炸物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乾
不曉得是故意炸乾,還是賣不出去炸了又炸

但這樣把水分逼得差不多的炸串,也越嚼越香



看來,我不只胃好,連牙齒都很爭氣








< 烤玉米 >

這黃澄澄的烤玉米粒,非常飽滿又多汁
可以選擇要一整根的,還是削成顆粒的

邊走邊逛,還是一包顆粒的方便
老闆會隨袋附贈一包調味醬汁

不加,玉米充滿甜味,加了,鹹香的味道讓我吃了一包還想再來一包



這個玉米粒我好愛








< 烤鱷魚肉 >


縱使老闆在一旁拿了一條活生生的鱷魚比畫比畫
我還是很想吃吃看

其實肉質沒甚麼特別,介於豬肉的筋軟跟雞肉脆柴之間
味道有一些些腥味


很不愛嘗鮮的J 一點都不想碰,我只好獨自吃光光









< 椰漿甜點 >

其實我不知道他正確的名字

有點像是碗粿裡面加了一絲絲白色的椰子絲
樣子像是泰國變種蛋塔


入口滿嘴椰奶味,剛好去去剛才鱷魚肉的腥味









< 水上小吃店 >


這些在船上兜售小吃的船店,五花八門

水果、甜點、烤肉串.... 甚麼都賣
晃啊晃的,很像催眠一樣,讓人每種都想吃吃看










< 米粉湯 >


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這一船阿罵美食
( 但這似乎是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的阿罵 )

阿罵賣的是米粉湯

一碗碗配料放滿船身,阿罵俐落的這裡抓抓、那裡抓抓
在快速用沸水燙軟米粉,一碗天王級美味,就能自己端上岸來吃

這米粉湯真的有讓我驚豔

湯頭看起來清澈無味,但味道卻很酸辣濃郁



噢 ... 再來一碗







< 圓嘟嘟熱狗 >


這圓圓的小東西,真的很可愛

一開始還在猜究竟是甚麼,原來,就是麵皮裹成圓呼呼的熱狗
雖然外皮很厚,但是味道卻很鬆香


這外型,讓人越吃越開心
只是到底要怎麼滾,才能把麵糊滾得如此胖嘟嘟?







自助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不用再吃 " 豪華中式料理 " , 而這樣卯起來品嘗當地小吃

這種庶民小食最能把當地特色毫不保留的展現出來


每一個口感,每一種滋味


都是這個地方代代相傳的拿手絕活






到這裡,我還沒吃完,鐵胃我們再拼一拼 ~

part 2

http://www.wretch.cc/blog/ton3388/22105278



.

染渲插畫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