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從六年前開始

我的包包裡就一定會有一本手記本
一開始會去買那種已經畫好格子的週記本

剛好記錄我每天的行程 , 發生過的事 , 跟所有花費細節



是日記 , 也是記帳本



到後來 , 改買全頁空白的素描本或是筆記本
依自己記錄的習慣 , 畫上格子

為了讓每一年的手記本都變換口味 , 有時格子走橫的 , 有時就畫畫豎的


今年 , 2012 年 , 我看中了水越筆記本的粗糙紙質
想想稍微改造一下 , 就能擁有一本屬於自己的手記本了 ~






水越花樣筆記本 ,
內頁都是空白紙 , 打印了可翻式的標籤刀模 , 封面有很多款式
但封面長得怎麼樣不重要 , 因為我要來穿新衣






  1. 分  屍




水越筆記本的厚度差不多有1.9 cm 那麼厚

放在包包裡多少是個負擔 , 且太厚的厚度在隨時要記錄文字的過程中, 很難乖乖躺平

所以我從中剖半 , 一半的紙量也差不多是一年份的週記格數









2. 穿 新 衣




解剖過後的筆記本 , 要穿新衣服

用法國水彩紙量好書皮的大小 ( 別忘了還有筆記本的厚度及背面的大小 )
用布膠 (一種強力的雙面膠 , 五金行都有賣 , 或者3M 也有出類似產品) 把書背的地方將書皮黏緊固定


封面 , 就隨心所欲的去設計囉 !


拿出那些買來就放進鐵盒子裡蒐藏的紙膠帶 , 與收到的韓國小貼紙

拼拼貼貼 , 完成了我 2012 很紅的一年 ~








3. 畫 格 子




手記本裡頭最重要的就是日期的格子

我自己的習慣是一周一頁 , 可以清楚知道自己一個禮拜來做了甚麼事 , 有多少支出
很手工的 , 一一畫上淺色的六條橫線 (七天) , 並標註上今年的日期與禮拜幾


每一跨頁最右邊 , 都刻意留下空白

能寫一些文字 , 也能把這星期蒐集的票據 , 名片, 葉子(?) , 任何生活記錄貼在這裡



一本專屬自己 , 且最順手的手帳本就完成囉 !








4. 生 活 記 錄






哈 ! 繼紙膠帶之後 , 我又開始愛上了這些可愛的小貼紙

去年的手帳本貼滿紙膠帶 , 今年的手帳本就用貼紙來歡樂一下 ~











解剖剩下的另一本 , 也穿上新書皮
可以當隨手畫圖的記錄本


一本水越筆記本 , 滿足了我兩個願望 ~





.

染渲插畫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