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上近距離攝影

近  瑕疵顯而易見   卻富足美感




劉其偉說
世界上最美的距離  就是幻想

當你看不著  摸不透  抓不牢時
那個東西  就異常美麗

拿捏  變成需要修足的課題
精準  是這門課最終的目的





至今
我還是努力追取這門學分

說話  要拿捏精準
看人  要拿捏精準
做事  要拿捏精準

我想我的生活裡
只有畫畫  是可以隨意揮霍不羈的





最近正熱手的單眼
也不停的提醒我這件事

在光圈與快門的微調下
一大意  焦距就失去目標

這也是一件  必須拿捏精準的事





但近期其實最需要拿捏精準的
是時間

想做的事太多  能做的事太少
時間就滴滴答答走掉了



幸好我很精準的在月曆上標記
接下來  就是照表操課  按部就班
我想應該沒有問題





...................................................................................................................

今天談話節目上在討論 社會住宅 這個議題

當大家在質疑社會住宅會成為貧民窟  會變成犯罪溫床時
我覺得馬凱說得很好


我們今天是有能力的人
過著稍微幸福的生活
我們這些幸福的人  怎麼能夠去制止那些不幸福的人擁有一個溫飽安身的地方

人有旦夕禍福

如果哪天我們不幸福了
是不是也期望政府能夠伸出援手
讓我們有一個 遮風避雨的小地方


這番話  或許說得理想
社會住宅旁的現有居民  還是堅決反對平民窟出現在自家周圍

主持人也質疑太過美化

但我覺得
社會住宅  是不是會成為貧民窟  是不是會成為犯罪溫床
那不是我們該去敵對它的部分

因為
政府有責任去把關  去管理  去負責這些現象不該發生

當政府給予足夠的援助
誰還會想要去偷 去搶  去走陰溝裡的勾當

就像是那些反對死刑的人提出
為了避免冤獄與枉死  所以要廢除死刑


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犯了重罪的人  本來就該付出代價
至於  冤獄 ? 枉死 ?
這應該是整個警政制度  司法體系  應該去改正的地方

為什麼你們的草率  要由那些被害者家屬來買單
為什麼你們的邀功  要賤踏那些受盡痛苦折磨的屍體往上爬

真正要改革的
是那些辦案人員與體制

而不是用廢除死刑  來增加社會上的人渣



所以  我贊成社會住宅的興建

但前提是

援助  不是口號 , 福利 不是紙上文章








.




染渲插畫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