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個早上有點落寞
是因為太陽不知道跑哪裡去玩了吧?

 日子一天天的過, 新的一年就這樣很不客氣的來拜訪
 最喜歡跟朋友說的一句話就是
 " 不知道十年後的我們會變甚麼樣子 ? "

 我有好多好多想做的事, 卻不知道該從何開始

還是比較喜歡老天爺給我驚喜
因為不用刻意安排, 跟著路前進就是了

 ..........................................................................................................................

 最近開始在尋找插畫課程, 很想去上上別人的水彩課
從來沒學過畫畫的我  不免有些緊張

一向瀟灑的用自己喜歡用的不專業用具
看著課程表上面清楚標明
" 方格水彩盤, 不要用梅花盤, 圓頭中號水彩筆, 抹布 ....."

還特別註明了要用哪牌的筆, 哪牌的水彩, 哪牌的水彩紙

殊不知
剛開始踏入插畫這一行的我, 僅用一隻有點分岔的毛筆行遍天下
水彩還是從儲藏室翻出來不知道是哪一年誰在用的老牌櫻花透明水彩
水彩盤也是阿姊從它們學校拿小朋友用的梅花盤 ( 為什麼不能用梅花盤阿?)

那些 " 很專業 " 的用具讓我很徬徨
帶錯了會不會被老師罵 ....
( 學生的陰影一直還在, 最怕被老師罵了 )

朋友笑我
自己都出一本書的人了, 還去上人家的水彩課

但每次書上, 網路上, 看見人家的作品
還是覺得人家都好厲害, 我到底在做甚麼 ?

 畫圖對我來說, 就像吃東西一樣
喜歡吃辣, 就多放一點辣椒
所以我從不講究技法, 不強求用具
只要畫出自己很開心的東西, 就覺得好棒

 都覺得, 我是開始了插畫工作, 才開始學習怎麼畫插畫的

就像剛生小孩的媽一樣
" 我是有了小孩, 才剛始學習怎麼當個媽媽 "

 這一年來, 我才開始慢慢的採購 " 專業一點 " 的用具
開始注重哪種水彩紙能夠有比較好的效果
也終於會分辨, 水彩品質的好壞

桌上的水彩筆也從一隻分岔毛筆, 慢慢的增加胖胖瘦瘦的夥伴

 終於, 我也鼓起勇氣,
決定去上我人生中第一堂水彩課 !! 噢 ! 好緊張阿 !

 雖然這一年來, 接了大大小小, 輕輕重重的案子
但一直到現在
仍會有許多業主給我 " 指導 "
 
剛開始非常反抗, 覺得我為什麼還要讓你教畫圖 ?
不喜歡就去找別人阿!

但現在才發現, 那些指導多麼珍貴
一句一句的, 讓我發現自己的弱點
也讓我發現自己的特點
更讓我發現現在市場上的口味到底喜歡甚麼樣子

 才知道
我真的還有好多好多該學習的

也謝謝那些耐心告訴我該怎麼修改圖的你們
縱使心裡會有小小的挫折
但這種免費的學習, 實在珍貴

...............................................................................................................

直到現在, 蔡依林那句

" 謝謝當初不看好我的人, 是你們才有今天的我 "

簡單的一句話卻爆發著無比的力量
這股力量鼓勵著許許多多的人勇敢前進
包括我

我希望十年後
我也能夠理直氣壯的說出這句話

當然 , 當我又開始徬徨時
希望有人來拉我一把, 拿把刀逼我堅持下去阿 !


2011  大家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